close
上禮拜回學校做實驗順便去圖書館時借的
因為那時還書日已經是開學所以就勇敢的(?)借了下去
不然之前都不敢...(逾期的罰金很貴...

~~~~~~~~~~~~~前言~~~~~~~~~~~~~

~圖書館戰爭~

圖書館戰爭系列,我是先看內亂才看戰爭(汗
比起現在日益氾濫而造成品質降低的輕小說,此書已在水準之上
設定上頗具幽默意味,總讓我覺得是否在嘲諷當今日本的某些政客,不過描寫起來很嚴肅。

一言以蔽之,就是捍衛閱讀自由的圖書館跟防堵不良書籍的優質媒體委員會槓上,
而彼此都被政府默認可擁有武裝力量,所產生的戰爭。

女主角是個喜愛閱讀的文學少女(?),為了保衛自己喜歡的書而毅然投身圖書館
產生一場轟轟烈烈(大誤),可歌可泣(大誤)的革命故事
..............好啦,其實上一段是亂講的
女主角是個傻大個,男主角是個傲嬌矮子(←以上敘述,無誤
演繹出一段在圖書館發生了浪漫愛情故事(←以上敘述,大誤XD

總之裡面看得我最爽的,就是優質媒體委員會吃鱉的時候( ′-`)y-~
畢竟標準也訂得太嚴苛了,有"乞丐老爺爺"這個字出現就不行
你是哪門子的封建國家阿(╯‵□′)╯︵ ┴─┴
啊...對不起,認真了

總之,這部在我所看過的輕小說中算是有相當水準的一部(雖然不是我偏好的題材)


~來自神的一句話~

啊!事先聲明,這部不是輕小說
為什麼要先講呢,因為大家都好像以為我看的小說都是輕小說似的
這種刻板印象還真是讓人頗心酸的呢......ww

這本書的作者叫荻原浩,上一本就有川浩,當然我不是故意借成這樣
只是碰巧= = (剛好兩個名字一樣.....

內容是一個有些迷惘的年輕人因為忍不住一時之氣闖禍
結果被公司安排到討厭的部門,專接抱怨電話的客服室
女朋友也在不久之前棄他而去
遭遇坎坷的他經由許多事領悟,開始努力的故事
雖然我說得有點狗血,可是實際上不會
更沒有到充滿愛、勇氣、希望的故事這麼誇張= =
其實還不錯看,裡面有個長得像約翰藍儂的神奇流浪漢XD

~~~~~~~~~~以下是閒聊~~~~~~~~~~~~~~

前陣子跑去中山那邊的地下書街,看到有六本五百的攤位
而且有池袋西口公園系列其中幾本
也有之前提到的肅清之門、波上的魔術師、五瓣之樁(←這本我似乎沒寫感想)
總之不是一些沒看過的書
可是我還是沒買ˊˋ.....
雖然本來想跟同學湊一人三本
但我想買的只有波上的魔術師跟西口公園的第一集...
電子之星、秋葉原@Deep等我沒有很想買
我還比較想要娼年,可是那邊沒有
而且我同學也湊不到三本ww
不過那邊真的不錯呢~
改天再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