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看日本文學的時候

因為接觸有段時間了,通常是看作者來決定要不要借

不過直到最近才注意到桐野夏生這個作者

其實之前有看過她的另一本書,但都一直沒把她加入這個作者必看清單中

這幾天看了她的異常跟重生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異常,她的寫作功力深厚,雖然書很厚

但能吸引人不斷看下去,算是有自己獨特魅力的作者

但她的書看完之後都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並不是悲傷難過的情緒,而是比較黏膩沉悶的不快感

三本書都同樣給我過這個感受

但我還是覺得這作者有她的獨到之處

~~~~~~~~~~~~~~~~~~~~~~~~~~

我最近也看了監獄飯店系列

目前看到第三,雖然說不太喜歡劇情,就隨隨便便地看了

裡面常賦予一些情節給沒擔當的男人,但完全激不起我的感動之心

而且主角跟某些角色的個性都蠻扭曲的(主角以扁人代替說愛

這種希望他們下地獄去的角色得到幸福就會讓人覺得不爽(雖然我覺得男主角的年幼遭遇蠻值得同情的,但反而襯托了他的生母令人討厭

書中男女立場被很傳統的區分這點也令我不喜(大概因為是黑道小說吧

我還是比較愛新新時代男女平權的觀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