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沒在照相的 (超麻煩

不過今天做的蟹肉扒豆腐是我做菜至今(短暫的三四個月)感覺較難的一道

留張照片作紀念

相片0037.jpg

右邊那道就是蟹肉扒豆腐
左邊那道是我把前天醃的豬肉拿來煎

蟹肉扒豆腐是參考這個食譜:http://leilako.com/recipes/chinese/03202002_1.html

不過有配合我手邊材料做改變

高湯部分我用:大創買的昆布湯調味料+水 合成
豆腐改用雞蛋豆腐 (因為我愛吃)
除了薑屑外我還加了切碎的蒜頭一起爆香 (純粹想消耗蒜頭...)
然後我還加了辣椒 (想說有就加唄
另外蛋白的部分我手滑沒攔住蛋黃...所以就變成普通的蛋花
還有我沒加雞油(沒有)跟蔥(懶得切)

實在還蠻好吃的,可以淋在飯上很下飯 (結果我吃了兩碗飯好撐
不過我薑跟蒜好像切太多了,老是撈到它們
但若是切很少的話味道說不定就不足了 (我也不清楚就是

結果總料理時間(洗米煮飯+兩道菜)差不多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吧...ww (動作慢吞吞

最近不知為何對廚房又有些熱情 (周期性波動
想來買麵粉做簡易蘋果派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