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算是迷上了恩田陸跟米澤穗信吧

恩田陸的書有著特別的氛圍

迷離夢幻、纖細又帶著惆悵,雖然乍看之下是在現實中鋪寫,但又夾雜著奇幻不思議的情節
筆下的女主角都有一種很吸引我的神秘風格
她的故事比較會受讀者埋怨的地方,應該是丟下了許多謎團但最後卻未必會解釋清楚
但我喜歡她故事所營造出的氣氛
《第六個小夜子》雖然不是我看她的第一本書,卻是我(目前為止)在她書中最喜歡的一本
《圖書室之海》也頗有意思

米澤穗信則是這陣子才開始接觸,之前本來沒什麼興趣
目前看了《尋狗事務所》、《再見,妖精》和《算計》
再見妖精似乎是代表作的樣子,但個人並沒有特別偏愛
反而比較喜歡尋狗事務所,結局出乎我意料之外,頗大快人心(對我而言
在日常事物中解謎是我比較喜歡的推理類型
所以反而不愛看特定的偵探、警察等等的本格推理
單單只是推想殺人手法太無趣了
參雜人心的描述或是緊張的情節比較對我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