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拿到手時就一直對自己說
等唸完書在看唸完書在看(ry
但唸書時腦海一直浮現起最近看完的黑之契約者,最後黑抱著銀走在不知名的世界中的背影
心情沉鬱到谷底,又不是嗑了什麼Down系的藥,雖然我也沒嗑過....離題了

總之還是把它拆開了,裝上書套之後
貢獻了6:30~8:30的時間給它

然後看完之後,該怎麼說呢,畢竟是我最愛的一部輕小說的系列完結作
認清自己無法跟熱力學的entropy和enthalpy奮戰之後
就收拾書包,邊聽著Velvet revolver的第一張專輯Contraband邊踏上回家的路途了

如果有人問我最愛的漫畫或動畫是哪一部,我一定會說,I don't care...喔不對,I don't know
但如果是問輕小說的話,那就非離別的鋼琴奏鳴曲莫屬

雖然我對音樂,無論是搖滾或是古典,都一點研究也沒有
但卻被書中所描述的音樂震撼的像是直接拿鼓棒敲擊心臟一樣
也許專業音樂人會說我根本就是被杉井唬的一愣一愣
哪些部分才不是這樣那樣,但我會說,I don't care (這次沒錯了

之所以深受這部的吸引
或許是因為我還在追尋的所謂那青春的片段,被這個以音樂、革命與戀愛為原料的故事給完美的烘培出來
沒有什麼奇幻的設定或現實中難以遭遇的危機
大家都是普通的對自己的興趣充滿熱情,昂揚地演奏青春的一刻,卻讓我也熱血沸騰了起來。

書中的神樂坂響子是我認為刻畫的最完美、我也最喜歡的角色
如貓般的魔性魅力、對未來不夾雜一絲迷惘的熱力
時而扶持著戰友、一心朝著革命(和戀愛)前進
而感情豐沛且有點公私不分也塑造出她感性和人性的一面
真希望她能有個好的歸宿阿...
跟千晶在一起也不錯啦,但看起來仍心有迷茫,專情一點啦!

encore pieces裡面收錄了五個短篇(好吧把哲朗那篇也算進去
仍是以音樂來巧妙支撐的五篇
開頭的那篇《Sonate pour deux》,長大後的直巳對愛情這方面依舊是遲鈍的跟腦中掉了根螺絲似的
不過最後仍是順利的藉著一個過往的愛情故事來跟真冬求婚了
比較驚人的是,印象中這部唯一的一次kiss是響子跟真冬(在夏日海灘邊的別墅
直巳跟真冬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的樣子......wwww(都不知道該怎麼欽佩杉井了

第二篇《倘若翅膀上沒有名字》則是以新入貝斯手橘花的角度來寫
時不時流出千晶跟響子濃濃的百合花香~
說真的我覺得她有點可憐,被排擠在feketerigo之外,幹嘛大家都忘不掉直巳阿=3=(真是可恨的男人
而且我不覺得直巳不當貝斯手跑去當音樂界流氓有比較好....
真冬的話倒還能接受....

《立體聲之戀》是尤利的回合,這本書真的什麼都不缺了,百合、BL、偽娘....
分不清自己到底喜歡真冬還是直巳、又有點壞心眼的破壞分隔遠洋的兩人
最後的答案Wednesday Morning 3 AM這首歌,戴著耳機聽真的挺酷的

《最後一場訪談》揭露了響子那段耐人尋味的過去
可惜的是點燃響子心中革命的戰火的是一個總是畫著視覺系妝,放浪形骸的癌症病人(無誤
雖然的確是很符合不知道幾零年代的搖滾人的形象啦
老實說心中有點五味雜陳.....

最後短短的《今夜無人成眠》則是哲朗對美沙子重新求婚(?)的過程(別再去禍害人家了啦
說真的哲朗的個性如果從大學到現在都沒變的話
到底是怎麼追到女生的啊?靠臉嗎?臉嗎?(似乎跟直巳頗像
雖然美沙子至今沒出現過,但我還蠻喜歡這個角色的
總覺得有點像毛利小五郎的老婆妃英理

真的是打了超多字的
畢竟這是最後的完結作
以後已經沒機會寫它了,有些依依不捨
這作的敗筆大概就在、我認為是、插畫啦......
尤其是扉頁的黑白插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