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我平底鍋料理的第三道菜

可樂雞翅的做法有非常多種(可能有二十幾種吧)

最簡單的就是一罐可樂+醬油+雞翅煮在一起就成了

但因為我也順道煮給我妹吃,所以想說還是找個複雜點的感覺比較好吃

我手頭上只有蔥跟薑(沒蒜沒辣椒orz...)、調味料也只有醬油跟鹽

於是只好整合一些做法

總之我先把雞翅抹鹽、然後放下去煎

煎到兩面金黃之後,取出來先放一旁

用它產生的雞油把切片的蔥跟薑炒一炒,之後再放雞翅下去

然後倒一些醬油,再炒一炒讓醬油香出來

再倒可樂進去,我覺得高度大概在雞翅的一半左右就可以了(反面時另一面也能煮到就好)
(因為我覺得我做出來的有點過甜(我倒約2/3雞翅高),應該是可樂害的,因為我也沒放糖什麼的)

等到可樂滾之後蓋蓋子、轉成小火

中間過程翻個一兩次面就成了(拿筷子戳戳看有沒有熟)

基本上我也不知道我煮了多久,某些菜譜寫等到醬汁收乾

但是不可能收乾的!!(想想看裡面有一罐可樂耶,可能那些菜譜倒得比較少)

我是煮到深褐色、戳下去一戳就透,然後又剖開試吃了一下就上桌了(應該照個相的=w=

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像滷雞翅,配飯非常合適,我妹也說還不錯

據說因為可樂的關係可以讓雞翅變得很軟嫩

所以應該不容易煮壞(吧


今天要挑戰香煎雞翅~晚點煮完再來PO戰果

但我頭好痛喔,昨天明明就沒做什麼事= =a,感冒的關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