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看AKB的綜藝節目

其實在此之前,我對AKB48並無好感

該怎麼說呢,就覺得像是早安少女組那樣的感覺

靠一堆想當明星的國高中女生用年輕活力吸引男粉絲 (我對早安少女組的了解也是很淺薄

不過前陣子逛到GL板時,恰巧看了AKB的百合配對文

然後找相關影音檔時,又看了AKBINGO的男裝甲子園,於是就開始看起AKBINGO了

AKBINGO感興趣的集數看完後這幾天是在看周刊AKB

總覺得稍稍了解她們走紅的原因



除了歌舞、劇場之外 (這方面我沒接觸,只有看她們的綜藝節目而已)

主要的成員都蠻有特色的

天然、搞笑、毒舌、傲嬌、動漫宅、廢柴等等

還有兩個在成為AKB成員之前是偶像宅,其中一個還在2ch混得風生水起 (所以很多人都說她的blog很有趣

是個不但宅長相又不怎樣個性又超級廢柴,但反而因此受到歡迎的不可思議的傢伙

但除了這些人外,有些人就感覺平凡,不受歡迎到看的人也覺得難為情

因為人數眾多,所以很明顯分成紅跟不紅的,紅的就會變成主要成員,不過有些不紅的也會被營運方硬捧讓她紅

而且有些成員我還蠻討厭的,不過因為那幾個也不紅就略過不提



因為這種青春活力的飯不能吃一輩子

除了AKB本身的活動外,成員本身也會朝各方面發展,身兼模特兒、演員或綜藝人等等,很會為未來作考慮



跟其他偶像不同之處還有是她們很常舉辦握手會

讓粉絲可以面對面跟她們講話外,常客也會被她們記住,還能閒話家常

因為握手卷好像是靠買他們CD來抽所以導致她們CD銷量也很好 (有人一買十幾張囧)

最初就是以"能時常見到的偶像"作為賣點 (不過隨著主要成員的走紅,此項特點也逐漸消失



不過以上都不是我打這篇的主因

雖然最近在看AKB的節目,也蠻喜歡其中幾個成員,但也是種看過就算了的感覺

就覺得是一群年輕女生,為了成為明星而努力

雖然各人有各人的特色,但其實這些特色也不算少見



但昨天發現了一個超級有趣的傢伙!!

一開始知道她的名字是因為AKB板常有強者放成員部落格的譯文

其他成員的部落格通常都很簡單、用一堆顏文字,今天跟誰工作啦、什麼東西超可愛啦等等

但有一個SKE的成員 (SKE是什麼按下不表,反正就類似AKB的子團

網誌每篇都打超長,約莫兩三千字,而且文筆細膩又具文藝氣息

以往成員中雖也有運動不錯又成績好的人,但像這樣纖細的文學少女還是第一個 (偶像之中也很少見吧)

她就是秦 佐和子

她最初開始受人注目是發生在週刊AKB的突擊測驗後,雖然測驗中得到第一名但卻非常自卑且不擅面對鏡頭

(周刊AKB這個節目有時候會舉辦一些學校活動一樣的企劃,像是期中期末考或運動會,那時候就可以看出成員有一堆沒常識的笨蛋)

在該集播出之後,她的google點擊率大幅提升

所以周刊AKB就做了一集節目來探索她究竟是個怎樣的人

www.tudou.com/programs/view/7UHluJAA38k

以上連結就是該集內容(土豆網,有中文字幕)

該怎麼說呢,最初她讓我想到樋口一葉 (看了她的網誌跟突擊測驗裡的表現後)

但她本身其實又很迷魔物獵人(PSP有七台!!)跟寶塚

真是個很酷的傢伙XD


我心想著:"如果是她的話值得讓我把AKB拿出來說",於是就打了這篇

不過我最喜歡的成員不是她就是了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