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著卡片,看著看著感到一些溫暖

我是個很習於獨處的人

倒也不是說討厭跟人相處

如果跟朋友出去玩當然也很開心,好幾天前就期待個不停

但如果連續一個禮拜都不跟人講話也沒關係

所以有時候看小說會搞不清楚朋友的定義

關鍵時刻兩肋插刀,真正的友誼什麼的

看著卡片上寫著要幫忙隨時都可以

當然也可能是一時的心情

但我相信當下的心情是真實的,忍不住淡淡的開心




其實我不討厭材料這個學科

應該說有時候覺得也蠻有趣的

但我無法全心全力的投入,不,應該說我覺得我的人生不想就這樣都花在同樣的東西上

我覺得除了唸書之外,其他的某些運動跟書本跟其他知識也很有趣

所以被問成績為什麼那麼差我也沒辦法

即使打電話來說,我期待能收好學生,我也沒什麼可說的

這世界上有好多種價值觀是互相矛盾的

個別存在的時候是對的,但排在一起就有一個錯了

我選擇了其中一種,他人就用另一種來影響我

最初我很困惑,不解

但現在感覺稍稍釋懷了

我秉持著自己的原則可能是從大學開始的

高中可能還朦朦朧朧的抱持一些原則,現在則稍微清晰的擁有這個概念

我也無法用言語清楚的說明什麼是原則

大致上就是遇到歧路的時候,告訴你哪條路是正確的那個東西吧

讓你走到底不會後悔的那個東西

有時候我會排斥系上的教授

當然這有可能是一種被評分後的反彈

而且用系上教授這個群體來判定裡面個別的人是很不公正的

某些系上教授只跟學生談論材料科學、公司和政策方面的情勢

有些會侃侃而談自己的人生道理,卻讓我感受到明顯的功利主義色彩、或是由社會經驗而得的城府

而多數的他們都希望自己的學生能耗盡心力在材料這塊領域上


我無法那樣

這難道證明了我無法念材料嗎

我不知道,不過這讓我很可能無法成為其中的傑出人才我知道

就像是有個人有台iphone,他叫你也花錢買一台

他對你說了它的好處,並說人人都想要一台

如果你不去擁有它(或不去試圖擁有它)

他就會輕視你,放棄你

有時候也跟著迷惘起來,尤其當這個社會上的很多人也告訴你你該去擁有一台的時候

但我也慢慢確立起不試圖去擁有它的決定


打著打著就好像變成抱怨了

原本並不想這樣的

現在的心情其實蠻平和的ww



前陣子曾為自己還像個小孩而沮喪

應該說有點受到打擊

對我而言大人的定義有點接近會去考慮買車子、房子、規畫自己以後的人生

跟給某個人幸福等等這類想法

雖然說我不是完全不去規劃人生,但都比較接近短期目標

而非長遠的安排

覺得"阿....我果然還是個小孩阿...."

這樣的沮喪。

不過一時間也難以扭轉

之後也許會慢慢改變思考的內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