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四個小時終於把飯店訂好了 (揮汗)

------------------------分隔線-------------------------

社區水塔清洗停水而外出避難的一天
路線:市圖→西門町(紅樓、33學堂、德德小品集、大創)→國北師→騎腳踏車回家

今天雖然說不上艷陽高照但也挺熱的
早上東摸摸西摸摸混到九點出門,在MOS吃了早餐
明天有新的早餐堡要推出的樣子,有種錯身而過的遺憾

在市圖坐了一下消磨時間,人倒是意外的多
這個時間點幾乎沒有小孩子,非常安靜

約莫十二點時前往西門。
因為筆記本用完的關係,想說西門有33學堂,還可以順便去看看沒去過的西門紅樓
但因為沒查好時間,紅樓裡頭有開的店只有一家而已...
紅樓本身還蠻有懷舊復古的氣息
遺憾的是圍繞紅樓的店家的現代式招牌,無論樣式、字體還是顏色都完全破壞了氛圍
個人覺得可以在招牌設置上做些規範
不但能營造整體氣氛也能把該地點提升為一個較優質的觀光景點

平日午後的西門町人不多,因此流浪漢就特別顯眼
我對流浪漢本身沒什麼好感,但也沒有痛恨到想趕盡殺絕
記得有哪位名人(我也忘了他有沒有作古)
說過類似這樣諷刺的話:法律是公平的,它規定無論窮人和富人都不能睡在橋墩下
(大致上是這樣吧,我搜尋不到所以無法給正確的句子)
我覺得政府應該要做些什麼
但它現在似乎已經被其他問題給搞得焦頭爛額了
另外西門町一直都是有點髒亂,有些地方有奇怪的臭味
明明是個外國人會來觀光的景點呢.....

回到正題
在紅樓稍微晃了晃沒什麼想要的東西就離開前往33學堂
終於在33學堂找到想要的東西→A5筆記本 (但是忘了買自動筆筆芯了...
doubleA的筆記本封面都蠻不錯的
不小心手滑了四本
中途在SUBWAY吃了午餐後
順著武昌街二段一直走到德德小品集
其實是從文具板上看到的
但是裡面賣的文具類型是我不喜歡的,比較適合喜歡可愛風或是紙膠帶的人
之後走回誠品116,想說在大創裡買些雜貨
沒想到最後都是買吃的...
買了料理用的調味包,不小心發現了羊羹突然生起想吃的衝動於是也買了
另外因為非常想睡覺的關係所以買了兩罐ucc的咖啡 (兩罐39)
在店外一口氣喝完了一罐
前幾天因為全家在特價加上AKB有代言的關係買了幾罐WONDA的咖啡喝(ps. 我覺得金の微糖的罐子很好看ww)
老實說我喝不出有什麼不同....
頂多只能喝出哪個種類比較甜而已
對咖啡沒什麼敏感度

離開大創後搭著捷運前往久違的科技大樓站
從忠孝復興到科技大樓站的文湖線上兩旁是盛開的木棉花,非常美麗
木棉花是少數我認得出來的植物
我說不清我喜歡木棉花的哪裡,可能因為它的花季總讓我覺得有種即將步入夏天的季節性
也可能因為它開花時多半沒有綠葉襯托,長瘤的黑色枝椏上佈滿艷麗的橘紅花朵
或者因為在宜蘭也時常可見它,除了運動公園之外,印象中文化中心靠近宜中的一角也有一株鶴立雞群的木棉

在國北師順利找到腳踏車後發現後輪整個沒氣
實在不知道附近哪裡有腳踏車店就決定先推回學校再說
經過若干家汽機車行,終於在台大後門已近在眼前之時發現了腳踏車行

換了嶄新的內胎之後
就一路穿過校門騎回大坪林
約莫20分鐘的車程,跟我坐捷運差不多了
或許以後也可以考慮在晴天時騎腳踏車到學校吧
一天可以省下32塊的交通費呢,想一想也頗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