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定這週日回台北

之後會不會再回宜蘭還不確定

回台北是冀望一人生活能讓我開始做事

希望能有個好的開始


最近覺得幾個很煩的事是

我媽的朋友們(熟或不熟),會問我為什麼會在宜蘭
我媽可能覺得解釋很麻煩(或是其他原因),就會打混過去。
這讓我產生了些許自卑感
卻又讓我覺得產生這種心情的自己真是沒出息
我覺得自己的成就只要自己肯定就夠了 (何況這些我根本不熟的人
而且這種學歷社會真是很煩...算了這是題外話,而且我可能算是得利者吧感覺沒資格講

但人真的沒辦法完全不在意他人的目光生活
說實話被這些跟我不怎麼相干的人影響心情是件不愉快的事



第二件事
當我光電連備取都沒有的時候
我舅舅跟我媽都問我為什麼

為什麼?

我只想說幹!我怎知,妳不會打電話去問教授喔 (事實上我只回答我哪知

好啦其實我大概知道原因
但我覺得這個問題是個非常沒有必要,回答之後也沒有意義
我自己知道或許還能算是個經驗
但推甄過程中他們完全沒有參與出力,都是我自己弄的
就算他們兩個知道之後又能幹嘛

但他們就是問了

讓我想起小時候都會被教導找藉口是不好的行為
就覺得十分諷刺
他們正需要我的一個藉口,而且這個藉口對他們而言無實質意義



以前的我大概不會想這麼多吧
大學時期雖然整體而言不算愉快,但是回頭一想,覺得自己學會思考很多問題 (變得比較憤世嫉俗囧


附帶一提前幾天我媽的一個朋友來家裡
正巧我媽有點事離開
那個朋友就一直跟我找話題聊天 (雖然我在玩電腦但還是客套的一直聊
她也提到她女兒跟高中同學比較好
假日或考試過後都會約出去玩,相反跟大學的同學就沒那麼熟

該不會宜蘭人都很容易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