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煩我媽的一點是

她老愛把我的計畫詔告天下

「她之後打算怎樣啦、之後就可以怎樣啦。」諸如此類的在電話中跟她朋友說

所以我每次都不想告訴她我想做什麼

但她也是會問說那你之後打算怎麼辦呢?你這陣子要做什麼?

勉為其難的透露一點,然後那一點又會散布出去....

拜託饒了我吧


這幾天她又再講,怎麼好像誰誰誰的兒子有什麼什麼的天分,誰誰誰的兒子在哪方面很厲害

我女兒怎麼都沒有某方面的天分

她舉的例子是我學弟啦 (兩個宜中的學弟,現在念台大,跟我們家自小認識

老實說那兩個學弟在那些方面有沒有天賦我是不清楚

不過他們倆個並不會給我強者的感覺,我覺得的強者都出國或是在新聞上

但我懶得跟我媽爭辯

我回答「對阿真可惜」

上大學之後真的是看到了很多強人

但是我媽沒有這種實體感,她的範圍還侷限在宜蘭跟會讀書

當然這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我跟她的觀念勢必產生落差


我現在只想做我想做的

能做到什麼程度、想做到什麼事

已經不想去追求那些價值觀了

但我沒法跟我媽說這些

因為她會把它詔告天下

但我不想要她的朋友來評論我該做些什麼

所以我決定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